当局拟为失智者专业代理人制定额外条件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继修订后的心智能力法令为专业代理人服务设定基本条件后,社会及家庭发展部有意为专业代理人制定额外条件,包括规定他们拥有一定的专业年资、不能是未还清债务的破产者等,才能为无依靠的失智者料理生活事务。


国会去年3月通过心智能力(修正)法案,允许无家庭依靠的年长者在具备心智能力时,付费委任专业被授权人(Professional Donee),或在失去心智能力时,由法庭委任收费的专业代理人(Professional Deputy)代为料理生活事务。


修订后的法令设定了专业代理人的基本条件,包括不能与授权人有亲属关系、身份可以是律师、会计师等专业人士。当有关专业人士涉及刑事失信并被定罪,法庭将能撤销其代理权。至于专业代理人的具体注册资格,当局将和利益相关者进行商议。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