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地研究: 犯罪率高低与种族是否多元没关联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美国著名政治学者帕特南(Robert Putnam)和美国犯罪学教授约翰·希普(John Hipp)发现,种族多元化影响了社会资本的培养和社区的互信,导致邻里出现更多罪案。李光耀公共政策学院政策研究所社会研究室学者的研究则显示,本地犯罪率的高低与种族是否多元没有关联。


兀兰种族最多元
犯罪率只有0.053%
社会研究室(IPS Social Lab) 主管梁振雄博士以28个规划区中,种族最多元的兀兰为例说明,这里的犯罪率只有0.053%,并不是犯罪率最高的一个规划区。像马林百列这样一个种族相对不那么多元化的规划区,它的犯罪率反而较高,为0.096%。


其实这样的结果在一定程度上可归功于新加坡推广各种族互动和增进了解的公共政策,包括种族融合政策(Ethnic Integration Policy)。这个政策是确保一个组屋区有特定数目的不同种族同胞。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