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享电动车收费每分钟最低33分

字体大小:

共享电动车特级年度会员配套,需要缴付每个月15元的会员费,车子租金为每分钟33分,每次租车的最低费用为4.95元。签每周会员配套者无需缴付经常性会员费,不过租车每分钟收费50分,每次使用最少15分钟的费用为7.50元。

即将在本月12日推出的本地首个电动车共享服务BlueSG,正式公布收费详情,每分钟最低只需33分,每次使用的最低花费约5元。

BlueSG昨天发出文告,公布共享电动车会有两个配套,分别是“特级年度会员”以及“每周会员”配套。

car1.pdf_Small.jpg

特级年度会员配套需要缴费每个月15元的会员费,车子租金为每分钟33分。由于电动汽车的使用时间最少为15分钟,因此特级年度会员每次租用电动车的最低费用为4.95元。

签每周会员配套的则无需缴付经常性会员费,不过使用车子的租金会比较贵,每分钟收费50分,每次使用最少15分钟的费用为7.50元。

11日前注册享两大优惠

而在本月11日之前成功注册特级年度会员配套的首1000名会员,将可获得BlueSG提供的两大特别优惠,那就是第一年免会员费,以及在明年1月31日之前每天首两个小时免费租车。有兴趣者可以通过www.bluesg.com.sg注册。

BlueSG董事经理弗兰克维特(Franck Vitte)说:“我们的手机应用正在做最后调整,这应用可以在12月5日起,通过App Store和Google Play下载。用户可以通过手机应用预定车子,而车子租金会根据使用的时间长度来计算,并不是根据驾驶的距离。”

他表示非常期待在本地正式推介电动车共享服务,因为这将是继巴黎之后,全球规模第二大的电动车共享计划。

BlueSG计划年底之前在全岛各地设立30个充电站,提供120个充电点,其中18个充电站是位于淡滨尼、碧山和榜鹅等组屋区、10个充电站位于市中心与边缘地区、两个充电站位于纬壹科技城(one-north)和科技园。

car2.pdf_Small.jpg

根据BlueSG的网站资料,要使用该公司的电动车有三个条件,那就是年满21岁、拥有亚细安驾照或国家驾驶准证,以及拥有信用卡或转账卡。

完成注册后的用户可凭着易通卡或BlueSG卡到充电站取车,使用后可把车子归还到全岛任何一个充电站。

作为本地首个大规模的电动车共享服务,BlueSG将于2020年前推出1000辆电动车,并在全岛设置2000个充电点,相等于大约500个充电站。

租车费用吸引人 受访者称会考虑试驾

今年60岁的苏姓读者(送货员)表示对共享电动车有兴趣,会考虑试驾。

他说:“这价格蛮吸引人的,听起来很划算,而且又不用保养,好过拥有一辆车。不过不知道车子的性能和维修情况,比如之前的客人如果弄坏了刹车器没有报告,那就会有危险,这一点比较担心。”

此外,他也担心共享电动车计划会像之前共享脚踏车推出时引起一些社会问题,希望有关当局和BlueSG多加管理。

本身是驾车人士的工程师林宗潘(33岁)则认为,租用电动车的价格与自己驾车成本差不了多少,不过优点在于不需要维修和保养车子。若有机会,他也想看看电动车是如何操作。

他说:“听起来对没有车子的人士较有吸引力,但是有很多地方都不清楚,比如发生车祸需不需要负责?如何确保电力足够使用等等,都还有待观察。”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