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美“铸刀”演习难度加大 我国武装部队陆空综合作战能力提升

本届铸刀演习也动用历来最多武器平台和发射系统,包括F-15SG多用型战斗机、F-16C∕D战斗机以及图中的阿帕奇(Apache)AH-64D长弓型地面攻击直升机等。(林泽锐摄)
本届铸刀演习也动用历来最多武器平台和发射系统,包括F-15SG多用型战斗机、F-16C∕D战斗机以及图中的阿帕奇(Apache)AH-64D长弓型地面攻击直升机等。(林泽锐摄)

字体大小:

新加坡武装部队今年在美国亚利桑那州展开的陆空综合作战实弹演习,将进一步提升军队综合通讯侦测及进攻的演练复杂度,考验各部队间快速应对及相互配合击溃敌军的能力。

首次结合无人侦察机 及高机动火箭炮系统

演习将首次结合使用苍鹭一号(Heron 1)无人侦察机及高机动火箭炮系统(HIMARS),透过先进战况影像分析技术,快速辨认敌方确切位置并动用相关武器平台,包括发射火箭及派遣战斗机。

两年一度的“铸刀”演习(Exercise Forging Sabre)从11月28日至本月13日,在美国亚利桑那州凤凰城的巴里·戈华德实弹演练场地(Barry M. Goldwater Range)举行。演练场在卢克空军基地附近,占地约1万6000多平方公里,比新加坡的面积大约20倍。

随着这项2005年起开始举行的大规模军事活动迈入第六届,演习的广度、深度和难度也相应增加。

本届演习的炮火打击范围从以往的一个增至两个,其面积几乎倍增。演习联合总指挥官陈亚汉准将受访时指出,军人掌握情资并迅速应对的挑战也更大。“多了一个打击点意味着敌方目标也增多了,我们也必须相应增添武器平台。这不仅加大无人机等侦测单位的难度,指挥官也需更快速地评估战场上的资讯并作出适当反应。”

陈亚汉说:“透过演习,不同部队指挥官可学习彼此的工作方式与惯用术语,这有助避免任何一方独自运行以致出现断层……这将确保武装部队能迅速地融为一体,联合出战。”

历来最多军人与武器演习

约有800人参与今年的演习,是历来最多的一次,其中约一半是我国派驻当地的训练分遣队成员,其余包括从新加坡出发的无人机中队队员、陆军突击部队,还有战备军人及全职国民服役人员。

本届演习也动用最多武器平台和发射系统,包括多用型战斗机F-15SG、F-16C/D战斗机、阿帕奇(Apache)AH-64D长弓型地面攻击直升机以及契努克(Chinook)直升机。重2000磅的GBU-31重量级精确制导炸弹也首次在演习中亮相,由F-15SG战机操作发射,击毁建筑或敌营等较大型目标。

演习中出动的高机动火箭炮系统获软件升级,能同时发射多个导弹攻击不同目标。另外,部队也增设流动指挥与控制所,让指挥官能在行军路上接收情报做出决策,无须等到车辆停驶。

针对无人侦察机与高机动火箭炮系统配合侦测与攻击目标,陆战行动指挥官、陆军炮兵总长马立豪上校说:“作战人员已非常熟悉自己所属平台的运作,两种装备的结合反倒给指挥官带来挑战,他们须在收集到战况画面后,实时分析决定发射炮弹进击。”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