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兰妮:政府增税会给国人与企业充分时间调整

字体大小:

李显龙总理已表明增税是迟早的事,不过一旦政府作出决定,国人将有足够时间作调整。如果这会影响弱势群体,他们会获得援助,舒缓增税带来的冲击。——财政部兼律政部高级政务部长英兰妮

政府计划提高税率的课题持续引起关注,财政部兼律政部高级政务部长英兰妮说,政府正在探讨增加哪些税率,以及落实税率调整的时间。她强调,无论政府做出哪些决定,都会给予国人与企业充分时间做准备。

英兰妮部长昨晚出席民情联系组(REACH)和财政部举办的财政预算对话会时,被一名出席者问及政府的增税计划。对此她表示,李显龙总理已表明增税是迟早的事,不过一旦政府作出决定,国人将有足够时间作调整。“如果这会影响弱势群体,他们会获得援助,舒缓增税带来的冲击。”

上个月,李总理在人民行动党大会上指基础设施和医疗等方面的开支日益增加,政府有必要提高税收为未来做准备。这在坊间掀起不少政府即将调高税率的臆测,但财政部后来出面强调,本届政府的收入足以应付开支。

这意味着,增税在下届政府任期中落实的可能性较大。本届政府于2015年9月的大选后开始五年任期,下届大选最迟须在2021年举行。

英兰妮昨晚接受媒体访问时指出,我国人口老龄化意味着未来医疗开支将大幅度增加。她说,我国目前每八人中就有一人年满65岁,总人数约44万人,但到了2030人,年长人口将增至约90万人,相等于每四人中就有一人年满65岁。

她说:“由此能看出医疗开支必须增加一倍,我们未来必须在这方面投入资源。”

REACH从本周起为明年的财政预算案征询国人建议与反馈。国人可登录REACH网站提出意见,或到设于全国多处的意见征集站与工作人员当面沟通。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