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手机拍照分析病人伤口 新系统助护士加速检查程序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这款步行分析器能助物理治疗师检测病人行走的距离、姿势等,从而预测病人跌倒的概率。(叶振忠摄)
这款步行分析器能助物理治疗师检测病人行走的距离、姿势等,从而预测病人跌倒的概率。(叶振忠摄)

字体大小:

一直以来,护士在检测病人伤口时往往得耗上约半小时才能了解病人伤口的严重性,为帮助医护人员节省时间,卫生部属下的医疗科技机构与本地起步公司合作,研发热能影像分析系统,让护士只需拍照便能通过几秒钟的系统分析,了解病人伤口详情。


这个热能影像分析系统是由卫生部控股属下的综合保健信息系统公司(Integrated Health Information Systems,简称IHiS)与起步公司Kronikare联合推出。


护士只需在手机上安装热能照相机,拍下伤口图像,手机应用便能就伤口展开详细分析,显示伤口大小、温度、皮肤组织详情等,让护士立即得知伤口是否发炎、血液是否流通等。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