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关卡试用全新自动系统 脸部识别指纹扫描汽车通关无需下车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这套车内乘客自动通关系统是由移民与关卡局与内政部首席科技官办事处合作开发。研发人员给系统设定了目标,在没有任何特殊情况或安保状况下,应能每小时让25辆汽车自行办理通关。移民与关卡局受询时,没有透露目前的通关速度。


系统须容易使用,达到一定的通关效率,才可正式投入运作。系统最终应该让整个通关过程变得更顺畅,而不是造成麻烦和痛苦。研发工作若顺利,每个汽车检查区或有数个自动通关区服务,这将有助腾出人手,应付逐年增加的关卡人流量。——内政部首席科技官办事处高级助理司长钟伟强



我国两个陆路关卡试用全新自动通关系统,司机乘客无需下车,就能通过两旁感应器伸出的四个机械手,进行脸部识别与指纹扫描。理想情况中,新系统每小时能为25辆汽车办理通关。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