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用期间不必到授权车厂维修和修理 独立车厂:二手车商车厂与车主都获益

修改保修条例对于独立车厂来说是个大好消息。(海峡时报)
修改保修条例对于独立车厂来说是个大好消息。(海峡时报)

字体大小:

如今可以公平竞争,大家的服务和价格会比以前更好,这对车主而言是好事。新加坡是个公开市场,消费者该有这个选择的权利。二手车商也会对这个此消息感到高兴。——永利盛汽车公司执行董事陈侠发

各大主要汽车代理商愿意修改保修条款,独立车厂业者形容好像获得年终大红包,并指二手车商、车厂和车主三方都可获益。

旗下拥有数间独立车厂的永利盛汽车公司执行董事陈侠发受询时指出,修改保修条例对于独立车厂来说是个大好消息,因为生意将会增加,整个修车行业的大环境也会改善。

他解释,虽然每家车行给客户的保修配套内容各不相同,但共同点是保用期内的汽车都必须到授权车厂接受维修和修理,所以哪怕出现不合理的服务或收价,大家也是无可奈何。

他说:“如今可以公平竞争,大家的服务和价格会比以前更好,这对车主而言是好事。新加坡是个公开市场,消费者该有这个选择的权利。”

此外,他表示二手车商也会对这个此消息感到高兴。

陈侠发说:“二手车行如果卖出2015年、2016年或2017年的车子,由于是在保用期内,当客户要求售前提供一次免费维修,那二手车行就必须送到指定的授权车厂,就算再贵车行也得自己承担。经过这么多年,这情况总算可以改变。”

刚在去年买下Mazda 3新车的林志忠(46岁,销售代理)也对此转变乐见其成,不过他表示暂时仍然会选择到代理商授权的车厂维修汽车。

独立车厂一般收费较便宜 车主担忧使用非原装零件

他说:“车行给了我首6万公里免费维修的优惠,所以我还是会选择比较了解我车子的授权车厂,但若是以后要自己付钱维修,那就会找一家比较便宜,服务又好的车厂。”

本地造型师陈杰瑞(49岁)指出,对他而言,把车子送到授权车厂会比较放心,因为授权车厂了解指定品牌的车子性能,并且使用原装零件,缺点是价格较贵。外界的独立车厂则一般收费比较便宜,不过却怕技术不到家或使用非原装零件。

他说:“维修和修理汽车是每一个车主都面对的成本,所以大家都想找一间可信任价格又可靠的车厂,如果授权车厂愿意把价格降到和独立车厂一样,那我还是会选择授权车厂。”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