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爱表演的退休裁缝

(何家俊摄)
(何家俊摄)

字体大小:

赵锦城年轻时当过临时演员,还得过歌唱比赛冠军,他不当裁缝后,仍热衷于表演,参加卡拉OK、戏曲等活动,过着退而不休的生活。

福建歌曲《爱拼才会赢》一响起,台上表演者赵锦城唱得尽兴,台下观众听得津津有味。殊不知,眼前这位表演者年轻时曾获得歌唱比赛冠军,也是名电视剧临时演员。

赵锦城(74岁,退休人士)日前与职总保健合作社红山乐龄活动中心的乐龄人士一同参加了雅高酒店集团(AccorHotels Group)举办的年度“团结庆典日”,并为现场约280名乐龄献唱助兴。

谈及何时发现歌唱天分时,他说:“10多岁时,自己只是跟着卡带和丽的呼声播放的歌曲哼唱,后来朋友觉得我唱得不错,带着我去找老师,学习正确的歌唱技巧。”

在歌唱老师的鼓励下,赵锦城参加了几场歌唱比赛,其中一次曾夺冠。他坦言,自己从未想过要当歌星,唱歌只是自己的兴趣。

退休前,赵锦城是一名裁缝,但年轻时,也曾参与本地电视剧的演出。他说:“以前只是想见识见识电视剧的制作过程,后来在朋友的介绍下,误打误撞当了临时演员……印象最深的就是拍摄《青春123》时,与演员王昱清的一小段对手戏。”

多才多艺的赵锦城除了华语流行音乐,也会演唱广东地方戏曲。他说,以往看到朋友穿着戏服演出,自己又是羡慕又是好奇,便开始学起这门艺术。“退休后,时间变多了,除了参加居民委员会的卡拉OK活动,如果会馆找人唱地方戏曲,只要角色合适,我也会出演。”

雅高酒店集团今年成功为中区社区发展理事会旗下的“乐龄郊游”活动筹得3万零662元的款项。该活动主要带行动不便的年长者参观本地景点。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