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了2020年 九成国人每步行300米 就能找到电动车充电站

BlueSG昨天正式在本地推出首个电动车共享服务,全岛目前有80辆电动车供租用,并设有32个充电站。(梁麒麟摄)
BlueSG昨天正式在本地推出首个电动车共享服务,全岛目前有80辆电动车供租用,并设有32个充电站。(梁麒麟摄)

字体大小:

到了2020年,电动车共享服务BlueSG在本地全面推出后,预计每10户家庭会有9户只需步行300米就能找到充电站。

约2000人报名成为旗下会员

经过一年多的筹备,BlueSG昨天正式推出本地首个电动车共享服务,目前有大约2000人报名成为旗下会员。

全岛目前有80辆电动车供会员租用,共设有32个充电站(约120个充电点)。其中25个充电站位于淡滨尼、碧山和榜鹅等组屋区,六个位于市中心,一个在科学园。

陆路交通管理局和经济发展局去年6月底与法国波洛莱(Bolloré)集团子公司BlueSG签署协议,委任BlueSG在未来10年提供共享电动车服务,让没车的居民在有需要时可租用环保车,进一步提倡绿色出行。

根据协议,BlueSG将于2020年前在每个市镇陆续推出1000辆电动车,并在全岛设置2000个充电点(约500个充电站)。其中400个充电点将开放给一般公众使用,让拥有电动车的车主和其他业者也可付费使用这些充电点,有关服务预计明年推出。

BlueSG董事经理弗兰克维特(Franck Vitte)昨天在推介仪式上说,公司接下来将加紧推出完整计划。“一旦有了完整的网络,估计90%国人只需步行300米就能到最靠近的充电站。”

一旦全面推出后,这项电动车共享服务会是继巴黎之后,全球规模第二大的电动车共享计划。

维特说:“我注意到巴黎有越来越多驾车者把车子卖掉,改搭公共交通或驾驶共享电动车,希望这个趋势也会延续到新加坡。”

租车费根据使用时间的长短,而非驾驶的距离来计算。

BlueSG目前提供两个配套,分别是“特级年度会员”以及“每周会员”配套。

特级年度会员配套需缴付每个月15元的会员费,车子租金为每分钟33分。每周会员配套则无需缴付经常性会员费,不过使用车子的租金会比较贵,每分钟收费5角。有意租车者可通过BlueSG网站或手机应用注册成为会员,之后可通过应用预订电动车和停车位,再到所选的充电站租车。

年底前110辆电动车供租用

BlueSG计划在年底前在全岛设置42个充电站(约165个充电点),以及提供110辆电动车供租用。

维特也透露,公司也同城市发展(CDL)展开合作,探讨在圣淘沙圣景湾(Quayside Isle)、克拉码头的办公楼(Central Mall)和共和大厦(Republic Plaza)等购物中心和办公楼设置充电站。

基础建设统筹部长兼交通部长许文远昨天出席推介仪式,他过后在面簿上贴文对BlueSG表示支持。

他说:“第一,这是一项使用电动车的绿色计划。第二,这是个能够更好地利用资源的共享计划。如果BlueSG和其他类似点子能在新加坡盛行,就能协助我们实现减少用车的愿景,提高生活质量并让城市更加宜居。”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