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军人本地交流城市战经验

菲律宾特种部队人员通过与新加坡武装部队的专业交流,学习城市作战战术、方法和步骤,并分享马拉维反恐作战经验。图为菲军在慕莱城市战训练中心演习。(何家俊摄)
菲律宾特种部队人员通过与新加坡武装部队的专业交流,学习城市作战战术、方法和步骤,并分享马拉维反恐作战经验。图为菲军在慕莱城市战训练中心演习。(何家俊摄)

字体大小:

废弃的店屋前硝烟弥漫,七名特种部队人员借助烟幕遮掩,从丛林向店屋前进。

他们井然有序地进入敌方据点,翻窗、登梯、穿巷,将“敌人”一一制伏。对方虽顽强驳火,但最终都被拿下,行动取得胜利。

逼真的城市反恐作战情景,事实上是菲律宾特种部队为过去一个多星期在我国接受的城市作战训练验收。

共40名菲律宾军人本月4日至15日​第一次​到我国展开城市作战专业交流。我国武装部队教官与他们分享城市作战的战术、方法和步骤,让菲军进行操练。媒体昨天上午到位于林厝港的慕莱城市战训练中心观看菲军进行排级的城市作战,包括小组城战步骤演练,及从“敌方”手中攻取城市建筑。

前来交流的菲律宾军人当中,有一部分曾参与长达五个月的马拉维反恐战事。借这次交流,他们也与我军分享反恐实战经验。

此次交流是我国援助菲律宾反恐的三个项目之一。国防部长黄永宏医生今年7月出访菲律宾时,提出让菲军使用我国的城市作战训练区,训练城市作战和平叛能力。

黄永宏:如有请求愿贡献更多

除了提供军训设施,我国今年8月为马拉维居民运送人道救援物资;接下来,我国还将派一支无人机队伍,加强菲律宾的情报搜集和侦察能力。

黄永宏4日在面簿提醒,极端分子一旦在本区域有立足之地,就会对所有亚细安城市发动攻击。各国须通力合作,才能更有效战胜极端组织。

他昨天再次贴文说:“希望这次交流能帮助菲军的反恐工作。如有接到请求,新加坡武装部队已做好准备,贡献更多。”

此次专业交流由步兵培训学院策划,共40名武装部队人员参与。

学院指挥官刘国强上校(43岁)指出,专业交流加强了两国在反恐事务上的合作,进而提升本区域安全。

“菲律宾军人在马拉维危机中的经验,帮助我们检验我们的城市作战理论和操练。这进一步加强了武装部队的反恐努力。”

率领菲军来新的反恐发展培训学院指挥官米拉多少校(Edwin Mirador)说,菲方在此次专业交流中掌握了新加坡武装部队城战训练的步骤,很有借鉴价值。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