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月15日前缴清员工公积金 雇主才可获下一轮加薪补贴

字体大小:

雇主最迟必须在下月15日,缴清员工今年的全部公积金,才可获得政府下一轮的加薪补贴。

财政部和国内税务局昨天发表联合文告,提醒雇主缴清员工今年的公积金,以便在明年3月获得第五笔加薪补贴计划(Wage Credit Scheme)津贴。

雇主必须符合以下两个条件才能获得津贴:

第一、今年为员工加薪至少50元,或者在去年和前年维持员工至少50元的加薪额。

第二、最迟在2018年1月15日缴清员工今年的全部公积金。

符合以上条件的雇主无须提出申请,国内税务局最迟会在明年3月底通知雇主可获得的津贴总额,有关津贴将直接存入雇主银行户头或通过支票支付。

加薪补贴计划是2013年财政预算案中“过渡时期援助配套”的一部分,这项原定三年的配套过后延长两年至2017年,以协助企业减轻因人力市场紧缩而面对的成本压力,让企业能够拨出更多资金来提高生产力。

根据这项计划,当雇主为总月入不超过4000元的员工加薪时,政府将资助20%的加薪额。

详情可浏览税务局网站,也可致电1800-3524727,或发电邮至wcs@iras.gov.sg查询。

政府严厉看待滥用加薪补贴计划的事件,违例者可被控上法庭,一旦罪成,将面对最长10年监禁和罚款。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