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裕廊西烧毁巴刹原址兴建 裕廊中央广场要成为邻里“景点”

兴建中的裕廊中央广场将有两层楼高,结合巴刹、咖啡店与活跃乐龄中心。(建屋局提供)
兴建中的裕廊中央广场将有两层楼高,结合巴刹、咖啡店与活跃乐龄中心。(建屋局提供)

字体大小:

遭大火吞噬的裕廊西巴刹原址将建造两层楼高的综合楼,结合巴刹、咖啡店与活跃乐龄中心,为居民带来一站式便利。

裕廊集选区议员洪维能昨早(12月17日)在社区活动向居民介绍新巴刹的设计。这栋两层楼高的综合楼将命名为裕廊中央广场(Jurong Central Plaza),一楼是巴刹和咖啡店,二楼增设活跃乐龄中心。

综合楼将融入不少亲年长者的设计,如巴刹摊位之间空间更宽敞、通风更好,也采用防滑地砖等。

活跃乐龄中心则提供日间看护、复健、健康检查等服务,由职总保健合作社经营。

洪维能:盼被烧毁巴刹浴火重生

洪维能说:“我们希望让被烧毁的巴刹浴火重生,打造一个崭新的两层楼建筑……让它成为裕廊西邻里的‘景点’之一。”

裕廊西41街第493座巴刹去年10月遭人纵火,烧毁巴刹和影响了两个咖啡店,导致51个摊位被迫暂停营业。

取代巴刹的裕廊中央广场耗资6200万元兴建,今年中已动工,预计明年12月底竣工。新巴刹的面积为大约420平方米,咖啡店面积则约433平方米。

新巴刹可容纳35个摊位,裕廊西41街商联会主席陈俊钿透露,受火灾影响的51个摊主当中,只有约35个摊主选择继续在临时巴刹摆摊,因此新巴刹的摊位数额正好足够。

对于新巴刹的设计,陈俊钿表示满意。他说:“整体设计看起来比较现代化,空间宽敞,非常吸引人。”

目前在临时巴刹售卖海鲜的刘丽妹(53岁)与丈夫在裕廊西营业已有20年。她透露,旧巴刹去年遭纵火后,有足足三个月无法摆摊营业。后来在商联会的协助下,才于临时巴刹重新开业。

刘丽妹说:“非常感谢商联会主席陈俊钿的帮助,以及熟客一路来的支持。新巴刹的摊位看起来比旧的宽敞,期待明年迁入那里,继续为顾客提供新鲜海产。”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