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区以歌台秀 介绍技能创前程课程

由歌台艺人带来的多元文化的话剧展示来自社会各个年龄层的人,与公众分享如何免费报读技能创前程的课程。(林国民摄)
由歌台艺人带来的多元文化的话剧展示来自社会各个年龄层的人,与公众分享如何免费报读技能创前程的课程。(林国民摄)

字体大小:

载歌载舞歌台秀打头阵,为西北区技能创前程项目拉开序幕。

昨晚(12月17日),武吉班让第226座组屋旁举行第一次西北区技能创前程(SkillsFuture Singapore)的路演,吸引了超过800民公众观看。

与往常公共宣导展览不同的是,这次路演却迎来歌台艺人刘玲玲、皓皓以及王伟良,带来歌舞外还有多元文化的话剧表演。

以王伟良为主的角色代表年轻一代,而刘玲玲则化身“马来糕档主”,代表着我国目前不同年龄层与生活背景的人们。

设计节目流程的刘玲玲在受访时说:“这次的演出与以往不同,我需要准确的传达政府想表达的信息,鼓励公众不断自我提升。”

刘玲玲也以自身为例,更把歌台艺人也当成话剧的角色之一。她表示,无论从事任何工作,多学习一样东西都是好的。

目前不断在提升自己英文程度的刘玲玲,已经开始研究技能创前程有哪一些相关课程,她说:“或许有一天我退休后发现自己还有其他兴趣,可以不断进步呢?”

选择以歌台为媒介介绍技能提升课程的想法十分突出,而提出这个想法的是西北区市长张俰宾博士。

张俰宾:歌台演出 能引起一般居民注意

张俰宾告诉《联合早报》,歌台是最能够引起一般居民注意的活动,同时也可以非常多元化。技能创前程的提升课程目的在于深入民心,歌台生动的演出与互动能够达到这样的效果。

与此同时,张俰宾也提出这次的路演虽然除了使用华语和华族方言外,也包括英语、马来语,但目标群众主要是华人。接下来将会对马来族、印度族群设计更多相关活动。

技能创前程相关课程是由新加坡精深技能发展局所设的项目,其中包括研究、创意、社交型等不同类型的提升课程。

该项目主要为25岁以上的新加坡人与永久居民所设,每人享有500元的津贴可以报读五大类型的课程。

除了这次举行路演的西北区外,全国五大区都已展开这项长达三年的项目。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