尚穆根:“回教恐惧症”源于深刻误解

内政部长兼律政部长尚穆根对全球各地兴起的“回教恐惧症”,表示担忧和关注。(档案照)
内政部长兼律政部长尚穆根对全球各地兴起的“回教恐惧症”,表示担忧和关注。(档案照)

字体大小:

有关极端分子的新闻报道、屡屡发生的恐怖袭击、平白丧命的无辜市民,以及在中东地区爆发的战争,各种因素的综合,导致一个“严重失真”的伊斯兰形象被投射到世界各地。

内政部长兼律政部长尚穆根昨晚(12月31日)在义顺集选区一场社区活动上受访时,提出上述观点,并针对全球各地兴起的“回教恐惧症”,表示担忧和关注。

他认为,回教恐惧症不仅局限于西方国家,许多国家的选举、公开声明中都显露这样的倾向,包括亚洲国家在内。

尚穆根说:“这类回教恐惧症来自于对伊斯兰教本质和教义的深刻误解,也是对世界上绝大多数真挚而爱好和平的回教徒的误解。”

他指出,每个宗教都会有害群之马。“不幸的是,聚焦于伊斯兰极端分子的电视画面和新闻报道几乎天天有,恐怖袭击可怕且频繁,大量无辜者死亡以及中东地区的战争,这些因素综合之下,在世界各地制造了严重失真(seriously untrue)的伊斯兰形象。”

要严防回教恐惧症渗透我国

而这一错误印象引发了回教恐惧症。尚穆根强调,回教恐惧症是不可接受的,它使出现暴力行为的风险更高,无论做出这些行为的是滥用伊斯兰之名杀人的恐怖分子,或有意攻击回教徒的人。

尚穆根提醒,新加坡要尽最大努力防止回教恐惧症渗透我国,破坏我们努力促进的宗教和谐。

针对内政团队在年末佳节期间的安全部署工作,尚穆根指出,当局派出了普通警员、全职国民服役人员、战备军人和志愿特警。“我们对此非常重视,数以千计的执法人员也保持较高警惕。”

尚穆根说,我国是恐怖分子的“明显目标”,伊斯兰国组织最新发布的一个视频中,就出现新加坡人沙赫丹(Megat Shahdan),并且提出要对非回教徒进行攻击。

尚穆根指这可能引发疯狂的人在不同国家尝试展开袭击。

此外,针对美国承认耶路撒冷为以色列首都,尚穆根受访时不愿直接就美国的决定置评,但他强调,新加坡已通过在联合国上的投票表明立场。

我国在上个月21日联合国的一项决议中,投票反对美国将耶路撒冷定为以色列首都,认定任何宣称改变耶路撒冷地位的决定和行动“无效”。

“以色列和巴勒斯坦(在耶路撒冷地位问题上)都有相关权利。我国多年来一直采取这一立场,认为两者权利都须得到认可。”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