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人自驾游意外多 10天内六人丧命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两人共骑的重型电单车疑似在雨天失控打滑,男骑士当场丧命,女乘客送院急救后伤重不治。(档案照片)
两人共骑的重型电单车疑似在雨天失控打滑,男骑士当场丧命,女乘客送院急救后伤重不治。(档案照片)

字体大小:

2017年年末佳节,国人自驾游意外多,10天内就有六人因此丧命。除了这起前天(12月31日)发生在泰国南部的车祸,上个月还曾发生两起夺命车祸。



12月21日,狮城姐妹许苑玲(33岁,室内设计师)和妹妹许苑洁(29岁,技术与业务执行员)在南非自驾旅游时,不知何故驶过分界线与前方车子相撞,姐姐许苑玲当场丧命,妹妹重伤但目前情况稳定,料于今早回国。
12月22日,狮城一家四口美国自驾游,在于亚利桑那州著名观光景点大峡谷附近遇车祸,汽车不知何故驶过分界线,与一辆迎面而来的货车相撞,接着又再撞上另一辆车,父母和22岁儿子当场丧命,19岁女儿成唯一生还者。

新加坡汽车协会会长郑桠光日前接受《海峡时报》访问时说,本地每年都有“相当数量”的国人申请国际驾照。同时兼任新加坡公路安全理事会主席的他指出,驾车人士在国外发生车祸,可能是精神疲劳所致。“下飞机后,应先确保获得充足的睡眠。经过一趟长途航班,你绝对不会在驾驶的最佳状态。”


他也补充道,计划在国外自驾游的国人,应在出发前做好准备,包括熟悉当地地理特征、天气等,同时也带好地图或环球定位系统仪器,便于查找通往目的地的路线。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