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语基金推出视频 黄志明分享经历鼓励学华语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教育部长(学校)黄志明以亲身经历鼓励学生更重视自己的母语,强调多懂一种语言,就拥有多一分优势,可以和不同文化背景的人拉近距离。他也表示本地学生若能学好双语甚至是三种语言,必定会在事业上带来优势。


李光耀双语基金推出一系列视频,以“华文,让心更贴近”(Connecting Hearts and Minds)作为标语,向学生阐释母语在生活中扮演的特殊角色。黄志明在其中一部视频中,发出求学时该更努力学好母语的感触,也因为懂得华语以及一些马来语,建立了许多宝贵的人际关系。


他在光伟中学(New Town Secondary School)举办的视频发表会上致辞时也与学生分享:“我曾经不懂得华语的重要性。直到我赴美留学时,在一个完全不同的环境当中,才发现我可以通过华文华语找到身份认同、强化自己的文化以及价值观等。”他也表示,新加坡的学生将来或可凭借语言能力打入东南亚、中国以及印度市场。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