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车水年货市场摊位整体标价下滑

位于史密斯街和丁加奴街交界处的“旺摊”,业者今年以8399元标得,是近年来最低的一次。(何炳耀摄)
位于史密斯街和丁加奴街交界处的“旺摊”,业者今年以8399元标得,是近年来最低的一次。(何炳耀摄)

字体大小:

牛车水年货市场的摊位公开竞标结果出炉,整体竞标价有所下滑,标价最高的是位于史密斯街和丁加奴街交界处的“旺摊”,成功标价是8399元,比去年低了约30%,是近年来最低的一次。

这个摊位由牛车水广州生果贸易成功标下。“旺摊”在去年和前年的标价分别为1万2800元和1万3000元。

竞标结果昨天傍晚7时30分在牛车水民众俱乐部揭晓。

往往属于“旺区”的摊位,即牛车水大厦前方的史密斯街一带,和登婆街、靠近麦当劳的摊位在第一次竞标结果出炉后,一般上都会被抢空,但昨天仍有至少15个摊位未出现竞标者。直到第二轮竞标结束后,登婆街、靠近麦当劳所有八个摊位才成功被标下。

往年“非旺区”今年变抢手

反倒是位于马里安曼印度庙附近、在登婆街的摊位往往“不太热门”,今年却非常抢手。

牛车水年货市场负责人林玉铭受访时坦言,不清楚为何会出现上述现象。但他提到,今年的竞标价整体有所下滑,平均标价从往年的2000元至2800元,降至2000元至2500元。

“过去几年的经济表现不是很好,今年才开始复苏,但商家还没感受到,因此都会比较慎重地考虑租金和成本问题,导致租金(标价)偏低。”

今年的牛车水年货市场将从本月26日开跑,下月15日结束。

每天的营业时间从傍晚6时到晚上10时30分,最后一天,即农历新年除夕,则从傍晚6时营业至隔天凌晨1时。

年货市场共有420个摊位,其中45个公开竞标,其他摊位则由牛车水商家租用。

公开竞标摊位的最低竞标价为1850元,第一轮竞标上个月20日开始,本月2日结束。

牛车水广州生果贸易股东之一叶伟强(55岁)每年都会竞标上述“旺摊”,但往往都没得标。

他说:“我今年只是碰碰运气,没想到真的能标到。”

除了“旺摊”,在牛车水摆摊售卖腊味已超过20年的叶伟强也租了另外四个摊位,其中一个售卖腊味,其他则以出售柚子、橘子和柿饼为主。他说,今年的柚子价格有所上涨,但他不打算起价。

“我们做的都是熟客生意,因此宁可少赚一点,也不希望起价。”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