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投资者计划吸资18亿 五年创造6000就业机会

字体大小:

海外投资者和企业家从2011年至2016年通过“全球投资者计划”(Global Investor Programme,简称GIP)直接投资的业务总开支为18亿元,同时也为本地创造了6000个就业机会。

资讯科技媒体等行业受益

文化、社区及青年部兼贸工部高级政务部长沈颖回答官委议员蔡其生询问时说,获益的领域包括资讯科技媒体、工程与金融服务。

GIP是由经济发展局旗下“联系新加坡”(Contact Singapore)负责的计划,旨在吸引企业家和投资者在新加坡投资并创造工作岗位。

沈颖说:“这计划主要目的是让本地公司能从GIP资金的注资中受益,并借助投资者创业来为新加坡经济增添活力。”

她补充说,截至去年底,GIP基金管理的资产总值达15亿元。

如果投资者要参与这计划,他们需要投资本地企业,或是对投资本地企业的GIP基金注入资金。

沈颖说,为了防止他人滥用,当局实行了几项措施。申请者必须呈交详细的计划书和文件,经发局会审核这些申请,例如申请者的履历以及对新加坡的贡献。经发局也聘请风险评估咨询公司进行独立评测。

另外,GIP基金也受到谨慎的审核,基金经理也会受到新加坡金融管理局的监管。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