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分校友与学生: 结合校名有助延续校史

安德逊初院与实龙岗初院明年合并后将以“安德逊实龙岗初院”为名,有在籍学生认为结合两校校名有助传承各校的历史和精神。图为安德逊初院学生放学后的情景。(陈渊庄摄)
安德逊初院与实龙岗初院明年合并后将以“安德逊实龙岗初院”为名,有在籍学生认为结合两校校名有助传承各校的历史和精神。图为安德逊初院学生放学后的情景。(陈渊庄摄)

字体大小:

有人认为,这个保留校名的做法,有助延续合并两校的校史与特色,让两校校友一同怀旧,也能团结两校校友为合并初院做出更多贡献。

四对初级学院明年合并后的校名昨日公布,部分受访校友及在籍学生表示,对结合两校名称的安排感到意外,认为无法让合并学校有“新的开始”,但也有些人认为这有助延续合并两校的校史与特色。

教育部昨天(1月11日)公布四对合并初院的名称,学校合并后罕见地结合两校名称,以历史较悠久的初院名称带头。

jcgraph.pdf_Large.jpg

星烁初院校友会昨天发表声明,对确定校名表示欢迎,并指希望这能缓和两校合并过程中的不确定性。

声明说:“我们虽然希望合并后会有全新校名,以让两校都能有全新的开始,但我们仍感激(新校名)肯定了两校历史,两校这些年来都是许多人成长中的一部分。”

裕廊初院咨询委员会主席罗清全则说,该委员会连同校友会都对合并校名感到非常满意,并相信教育部命名的决定,是因为“我们提出了保存裕廊初院名称的请求”。

他也提到,教育部的决定将能保存裕廊初院36年的校史及校友的归属感。他也说:“合并初院的新校舍(目前的先驱初院)不仅有新设施,也有更大批的学生,并能为两校提供文化和历史相互交流的机会。”

淡滨尼初院首届毕业生吴伟星(48岁,公务员)认为,结合校名能让两校校友“一同怀旧”,也能团结两校校友为合并初院做出更多贡献。

学生:难保留原有校园文化

2015年毕业于裕廊初院的黄麒麟(21岁,国民服役人员)受访时说,他认为结合两校名称是“讨好两校校友的简单做法”,但这对接下来报读合并初院的新生意义不大。

“校名能代表两校校史相信不是新生所在乎的,如果有全新校名,将为合并初院掀开新一页的校史,大家齐心迈进。”

实龙岗初院在籍学生李佳慧(17岁)告诉记者,公布校名让她松了一口气,因为之前有关校名的许多传言让她不安。

“传言中的一些校名感觉怪怪的,如今结合两校校名应该是最妥当的做法,至少两校师生都能起共鸣,也能传承各校的历史和精神。”

另一名即将合并初院的在籍黎姓学生则认为,结合校名以保存校史是过于片面的想法。“合并后其中一所校舍将消失,许多教师也会派到其他学校去,原有的校园文化应该很难保留。”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