兄弟追梦共创业

字体大小:

陈顺麟自小喜欢绘画和缝纫,尤其钟爱礼服和晚装这类华丽服饰。三年多前决定放弃从事了20多年的平面设计工作,2016年跟当化妆师的哥哥一起开婚纱店,圆了服装设计的梦。

能把兴趣和工作结合是一件幸福的事;把自己的兴趣与哥哥的专长结合,兄弟俩共创事业,更是可遇不可求的事情。

陈顺麟(42岁)三年多前决定放弃从事了20多年的平面设计工作,2016年跟当化妆师的哥哥一起开婚纱店,圆了服装设计的梦。他自小喜欢绘画和缝纫,尤其对礼服和晚装这类华丽的服饰爱不释手。

陈顺麟中学毕业后报读南洋艺术学院,他说,虽然当时服装设计和平面设计两个科系都录取他,但家人较看好平面设计这一行的前途,所以他就选择了后者。

步入社会后,陈顺麟没有放弃爱好,经常为他收集的芭比和Blythe娃娃设计和缝制衣服,练就缝珠的好手艺。

他说,平面设计的竞争越来越激烈,有时二三十家公司争夺一份合约。一些客户只想压低价钱,根本就不尊重设计,把合约颁给出价低的公司后再抄袭他人的设计。

“五六年前开始感觉到对工作厌倦,渐渐地就心灰意冷了。”

约四年前哥哥提议开婚纱店,刚好陈顺麟也想转换跑道,两兄弟就决定一起创业。他们用了两年多的时间筹备,缝制了五六十件礼服,前年中终于开业。

他说,现在的婚纱店很多都从中国进口婚纱,因为价格比较低,但他们希望给顾客不一样的本地设计。他最长的记录是花三个星期完成一件礼服,一针一线缝上珠子,经常工作到凌晨。

“很难得兄弟的兴趣能结合,希望我们可以一起努力让事业更上一层楼。”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