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心服务社区

(陈福洲摄)
(陈福洲摄)

字体大小:

陈展鹏投身多个社区服务项目,他觉得能为其他人的生活带来改变、改善他们的生活条件是很有意义的事。他也从中获得很大的满足感。

陈展鹏在芽笼士乃区的接见选民活动上帮忙近三年,印象最深的是有一次为驾驶执照被吊销的德士司机草拟求情信。

“那名德士司机当时急着送母亲去医院,开车时速超过150公里,执照因此被吊销。”

这件事看在陈展鹏眼里,却不仅是有没有超速。“驾照是他的饭碗,所以重要的是让他重获驾照,他才能继续工作。”

庆幸的是,陈展鹏草拟的求情信在议员签字并送往相关部门后,最终被接纳,事件中的德士司机也重获驾照。

在接见选民活动上帮忙草拟信件,帮助居民排忧解难只是陈展鹏投身的多个社区服务项目之一。他也参与触爱家居护理服务(TOUCH Home Care)计划,为老弱人士送餐,以及通过国家图书馆管理局的儿童启蒙阅读计划(kidsREAD)为四岁至六岁的低收入家庭孩童讲故事。

陈展鹏2015年中接任儿童启蒙阅读计划甘榜菜市俱乐部负责人时,活动门可罗雀。他决定大力改革,每周定期举行阅读活动,并向图书馆管理局要求填补资源,及和其他义工一起寻找额外、适用的图书和活动。

隔年,陈展鹏还在区内开设面向小学一、二年级学生的阅读计划,拓展他们的阅读能力和词汇量。

陈展鹏说:“能为其他人的生活带来改变、改善他们的生活条件对我来说很有意义。我也在从事社区服务的当儿获得很大的满足感。”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