业界和学者:保障乘客司机权益 政府应对私召车采取更严监管机制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受访学者指出,政府当初决定对私召车业者实行基本的“柔性”监管,是为了给业界足够的创新发展空间,但随着竞争情况有变,这个监管方式有必要调整,以跟上德士和私召车营运环境的变化。


随着大小德士公司相继与私召车业者结成联盟,私召车与德士的界限日趋模糊,全国德士师傅协会和交通学者吁请政府检讨对私召车采取的“柔性”监管,实行一套新的监管机制,保障乘客和司机的权益。


康福德高与私召车业者优步(Uber)今天(1月19日)起推出按实时需求计费的UberFLASH服务。这意味着公路上约7万辆电召德士和私召车,今后全都可实行动态计费(dynamic pricing),即需求高时车费会随着上调,甚至飙升好几倍,非繁忙时段的车费则低于计程表收费。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