牡丹花春节盛开滨海湾“御花园”

字体大小:

滨海湾花园为农历新年“换新装”,首次带来花期只有两周的牡丹花,另有多达200种如大丽花、水仙花、杜鹃花、凤尾花等春季花朵,让3万朵花卉齐聚“御花园”,今日正式以全新面貌与访客见面,喜迎新春。

大丽花常被错认为牡丹花

近年来,不少公众喜欢在春节期间到滨海湾花园花穹(Flower Dome)欣赏主题为“大丽花之梦”的花展,但主办方却透露,总有公众会将品类繁多的大丽花错认为牡丹花。因此,今年滨海湾花园的花穹特地展出七类牡丹花,让公众一睹牡丹雍容华贵的风姿。

花穹内更是搭起凉亭以及八米高的“伞连”,象征古代皇室的权高位尊,花穹也摇身变成“御花园”。别有特色的展区还未正式开幕,就已吸引不少公众拍照留念。

滨海湾花园植物冷室助理副处长蔡黎昇告诉《联合早报》,“御花园”主题的创意来自看过的电视剧及中国建筑。为了让访客有全方位的体验,花园还添加人造池塘与小桥,并搭配合适的花卉,展示御花园花团锦簇的样貌。

蔡黎昇说:“季节性花卉如牡丹花花期只有两周,我们需要不断替换园内的花朵,而部分花卉如大丽花则可以在花穹内生长长达几年,那就无需不断更换。”

“御花园”将展示到3月4日,开放时间是每天早上9时至晚上9­时,公众需购买花穹门票入内。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