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庆路万兴酒楼失火 抢修后望今晚恢复营业

民防人员及时抵达,并在半小时后将火扑灭。(饶进礼摄)
民防人员及时抵达,并在半小时后将火扑灭。(饶进礼摄)

字体大小:

文庆路老字号万兴酒楼的厨房,昨早失火狂烧,三名员工拿灭火器喷水近20分钟,火势仍不减,老板称损失10多万元,希望在今晚抢修好继续营业。

火患发生在昨早约10时30分,地点是文庆路第22座组屋楼下的老字号万兴酒楼。

酒楼员工黄家俊(25岁)说,事发时酒楼尚未开始营业,两人在厨房里炒菜,他和另外两名员工在厨房外先吃午餐。

“当时我们突然听到厨房传出喊叫声,马上跑进去一看,煤气炉上面已经冒出高达一米的火焰。”他说,火势殃及天花板的抽风器,整片天花板被熏黑,火势直到民防部队抵达后,约11时15分才扑灭。

他说,民防人员抵达前,两名员工赶紧利用酒楼里的两个灭火器尝试救火,另两人也马上将煤气关掉,而黄家俊则跑到附近的住家向居民借灭火器。

他绘述,当时他们三人拿着三个灭火器,一直朝火点喷射,但火势没有被扑灭,场面一度非常惊险。

约20分钟后,民防人员及时抵达现场,并在半小时后将火扑灭,无人受伤。

万兴酒楼老板洪可胜(60岁)告诉记者,位于一楼的厨房的灶头起火,事发时两名员工在厨房做准备工作,其余员工在厨房外吃饭。

洪可胜表示,这场火患导致酒楼损失至少10万元,包括装修费和无法营业的损失。目前,他们正在抓紧修补工作,希望今晚可完成厨房的修补,并恢复营业。

民防部队受询时证实,昨早约10时45分接获通报,当局利用一支水枪将火势扑灭,起火原因仍在调查中。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