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抖无阻烹煮心

苏炳忠强调,居士林能够每日供应膳食,靠的不仅是他一己之力;另外四名厨师和无数义工的帮忙,才能完成。(曾道明摄)
苏炳忠强调,居士林能够每日供应膳食,靠的不仅是他一己之力;另外四名厨师和无数义工的帮忙,才能完成。(曾道明摄)

字体大小:

居士林厨房长苏炳忠虽患有帕金森症,但多年来他坚持以颤抖的双手紧握锅铲,为信众烹调一道道美味的素食料理。

为居士林信众烹调素食20余年,61岁厨房长苏炳忠在岗位上尽心尽力,他虽患有帕金森症,仍每日不停的翻动锅铲烹调两三百人份食物,希望能坚持到不能煮为止。

实际上,苏炳忠在加入新加坡佛教居士林以前,曾在光明山普觉寺当过10多年的厨师,对于素食料理颇有研究和心得。

他透露,居士林每日所提供的菜色,虽然由他决定,但在很大程度上取决于义工们当天处理和腌制好的食材,非常灵活。

苏炳忠是在加入居士林后的两三年,被诊断出患有帕金森症。他坦言,病情导致他脚步不稳、双手颤抖,头部颈部也不时抽搐。

尽管如此,他还是坚持到厨房报到,在直径近100厘米的铁锅前,烹调两三百人份的菜肴。

即便是对于年轻力壮的小伙子,这也不是件简单的体力活动,何况苏炳忠还是在双手颤抖的情况下坚持手握锅铲,毅力令人佩服。

他受访时谦虚地说:“虽然是辛苦了点,但我希望人们可以吃得开心,我能做多久就做多久,希望能坚持到不能煮为止。”

苏炳忠不断强调,居士林能够每日供应膳食,靠的不仅是他一己之力;另外四名厨师和无数义工的帮忙,才能完成。

今年大年初一,苏炳忠将负责为居士林的信众准备早餐。他透露,计划在那天烹调面线,寓意“平安长寿”。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