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降炸窗 速捕“恐怖分子”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为攻其不备把“危险分子”逮捕归案,警察特工队成员冒着雨从屋顶悬绳从天而降,使用炸药攻破一扇窗,然后用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进入对方的藏匿处。


上述情节是财政部长王瑞杰昨天走访内政团队战术中心时,看到的其中一个模拟行动。除了隶属特别行动指挥处的警察特工队(Special Tactics and Rescue,简称STAR),警方过去两年陆续成立的特种部队如紧急应对部队(Emergency Response Team)和急速部署部队(Rapid Deployment Troop)都受过专门训练,掌握对付恐怖分子的能力。


同样隶属特别行动指挥处的急速部署部队备有电单车,即使碰上塞车仍能及时赶抵事故地点,控制现场情况。紧急应对部队则是由全岛六个警署筛选出的警员组成,面对恐怖袭击时,他们会率先赶往现场制止袭击者。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