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约6100长者 同时受惠于乐龄补贴与社区关怀计划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国人可同时接受不同形式的援助以应付退休需求,去年有超过15万2000名年长者获得乐龄补贴计划(Silver Support Scheme)辅助,当中约6100名年长者也受益于社区关怀计划(ComCare)。


总理公署部长兼人力部和内政部第二部长杨莉明昨天(2月5日)回答议员口头询问时,公布以上数据。她说,在2016年启动的乐龄补贴计划主要是为了资助收入最低20%的年满65岁国人,那些长期接受社区关怀计划辅助的年长者,也可以同时获得乐龄补贴金。


除了提供援助之外,公积金也是协助国人退休的重要渠道。在今年达55岁的人士,只要公积金达到“基本存款”(Basic Retirement Sum,简称BRS)的8万5500元,便可在65岁开始,终身获派发每个月介于720元到770元的款项。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