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细安2018——坚韧团结 创新求变

亚细安中国首场海上军演今年底登场

字体大小:

亚细安与中国联合举行的首场海上军演将于今年底登场。

亚细安10国国防部长昨天(2月6日)与中国国防部长常万全举行亚细安—中国防长非正式会议后宣布这个消息。

国防部在会后发文告说,防长们在会上对加强亚细安和中国的防务关系表示欢迎,也商讨如何进一步提升实际合作。

参与军演的包括来自中国和亚细安各国的海军人员,不包括海岸卫队人员。与会各方并未透露军演会在何处举行。

常万全在会上致辞时回顾中国与亚细安多年来的发展说,中国和亚细安从对话开始,点滴积累,最终发展成为战略伙伴。自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2013年提出建设中国—亚细安命运共同体的理念后,中国与亚细安防长在五年时间里“常来常往、履职尽责,围绕增进理解信任、加强防务交流合作,保持了良好沟通,建立了深厚友谊”。

常万全指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在习近平的领导下进入新时代,“这将为中国自身发展注入强大活力,也必将对包括东盟(亚细安)各国在内的国际社会带来同中国合作的新机遇”。

国防部长黄永宏在开场白中对常万全与会表示欢迎。黄永宏形容常万全是“亚细安非常友好和坚定的朋友,个人为推动中国和亚细安双边关系付出很多努力”。

亚细安防长们与常万全会后在富丽敦海湾酒店共进晚餐。黄永宏昨晚在面簿上贴文说,常万全12年前在军中担任区域指挥官时到访我国,首次品尝榴梿后便念念不忘。黄永宏昨晚以榴梿招待众防长,他们也一起捞鱼生,祈愿来年福满安康。

国防部在会后发文告说,防长们在会上对加强亚细安和中国的防务关系表示欢迎,也商讨如何进一步提升实际合作。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