边缘少年变厨师

小六会考后就退学的陈志伟,14岁开始到餐厅当侍应生和厨师,如今打算与朋友合伙开餐厅。(严宣融摄)
小六会考后就退学的陈志伟,14岁开始到餐厅当侍应生和厨师,如今打算与朋友合伙开餐厅。(严宣融摄)

字体大小:

陈志伟当年在小六会考后就退学,过后交上一群损友。还好他及时醒悟,14岁开始到餐厅当侍应生和厨师,如今已有10年厨师经验。

小六就退学的陈志伟(24岁)曾交上损友,差一点误入歧途,所幸觉悟得早,发奋学好厨艺,如今已有10年厨师经验,还打算与朋友合伙开餐厅。

陈志伟透露,他从小性格调皮,爱玩不爱上学。小四就加入舞狮团的他,时不时为了表演拿红包而旷课,还好被彼岸社会服务的社工发现。用心良苦的社工几乎天天牵着他的手把他送到校门口,确保他继续上学。

然而,对外面世界更有兴趣的陈志伟,最终仍决定在小六会考后退学。他过后交上一群损友,损友们因吸毒不断进出监狱,也因前科无法找到工作。

陈志伟看在眼里,反而渐渐看清了未来。“如果这是我选择的道路,这也将会是我的未来。但我知道这不是我想要的,所以两年后决定彻底改过,与这些朋友绝交。”

自知教育程度不高,陈志伟决定学习一门手艺,深信只要手艺掌握好,教育程度不高也能成功。他14岁就到餐厅当侍应生和厨师,从普通餐馆逐渐转至高级餐厅。赏识他的老板找他合作,如今他们几人打算合资开餐厅。

对于自己的过去,他从未感到后悔。“如果我当时没做了这些,我就不会是今天的我。就算曾变坏或教育不高,不代表我无法跳脱之前的逆境。”

明晚(2月8日)8时,陈志伟将在夜店Zouk举行的慈善喜剧上分享他的经历。这场表演由本地著名谐星古玛(Kumar)与彼岸社会服务合作,以幽默方式让公众更了解弱势群体。公众可上网站beyond.org.sg/kumar-for-beyond/了解详情。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