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强结合社区护理与社会支援 双管齐下照顾年长病患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许连碹博士指出,年满65岁者的入院风险比一般人高出2.5倍,年满80岁者的入院风险更高出5.5倍,他们的住院时间较长,重新入院的概率也较高。若这个情况持续,年长者对急症医院的需求,将在下来几年内出现和人口不成正比的飙涨。因此,政府目前的首要任务是加速医疗服务的转型,以应对新情况的出现。


国人的家庭结构将随人口老龄化而显著缩小,这可能导致年长者无法在家中获得妥善照料,生病时入院风险大幅飙升,由此推高整体医疗成本。卫生部因此有意进一步结合社区护理和社会支援,双管齐下协助年长者在社区里管理疾病,以控制不断攀升的医疗成本。


我国快速老龄化的人口今年将进入分水岭:65岁以上年长者的人数将首次超越15岁以下的人数。目前,我国每八人中有一人年满65岁,这个比例将在短短12年内翻倍,达到每四人中有一人年满65岁。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