义工联系邻里情

(受访者提供)
(受访者提供)

字体大小:

16年来,李美燕(60岁)工余的时间都投身社区义工活动,毫无怨言地为邻居出钱出力。

她平日为丈夫打理塑料瓶工厂生意,16年前搬进义顺南Springleaf私人住宅区后,就自愿加入该区的邻里委员会。

“因为公司是丈夫的,所以工作时间比较灵活,当委员会需要我的时候,我就会抽身出来。”

没想到一晃眼就16年,孩子已长大,李美燕认为需要有自己的生活,而做义工最有意义。

作为邻里委员会的助理财务秘书,李美燕和29名会员每两周会开会一次,其中一个目的就要找出社区里需要帮助的居民,给予即时的协助。

此外,她也负责举办各种社区活动,其中最让她有满足感的是持续一个月的农历新年街道派对。私人住宅区的道路和巷子这时都会挂上五颜六色的灯饰,也会举办庆祝活动,邀请邻居前来观看节目和享用自助餐。

李美燕说,装饰和点灯除了让住宅区更有新年气氛,也有助消除忙碌了一天的疲劳。

每当农历新年前,她和委员会的会员就会逐户敲门,筹集赞助街道派对活动的资金。“令我欣慰的是,大家都是有钱出钱,有力出力,今年就有邻居赞助小孩的舞狮舞龙团队表演,既能为庆祝会助兴,又能给予小孩子演出机会。”

另外李美燕也为社区举办年度祖父母午餐,邀请四代同堂家庭出席用餐联络感情,至今已连续举办10年,最近一次住宅区有九个大家庭出席。

她说,新加坡节奏比较快,很多家庭成员因为各忙各的,很少有机会聚在一起,她希望通过这类活动提供大家相聚的平台。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