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财政预算案

与同业合作拓展业务助本地品牌走向海外

松发肉骨茶董事经理杨学鹏:与面包物语合作进军中国,让我们学习和吸收大集团如何经营餐厅的经验。(龙国雄摄)
松发肉骨茶董事经理杨学鹏:与面包物语合作进军中国,让我们学习和吸收大集团如何经营餐厅的经验。(龙国雄摄)

字体大小:

松发肉骨茶与面包物语集团携手进军中国市场一个月,上海门店每日销售比预期超出50%。董事经理杨学鹏同意企业之间的合作是拓展业务的一大推手,并指出寻找合适的伙伴也非常重要。

创办于1969年的松发肉骨茶,上个月正式打进中国市场,在上海高档购物场所静安嘉里中心设立门店,让在当地工作的国人与居民品尝新加坡肉骨茶。

也是松发第二代管理者的杨学鹏接受《联合早报》访问时说,门店于上个月开张,获得食客热烈反应,每日销售比预期超出50%。

能够成功进军中国市场,并取得良好业绩,正是松发肉骨茶与面包物语集团合作的成果。双方去年设立合资公司,签下盟主特许经营权,负责在泰国以及中国发展和经营这个高度受欢迎的潮州肉骨茶。

杨学鹏说,早前有许多中国企业与他们讨论将松发品牌带进中国,不过他发现缺少默契,直到与面包物语集团洽谈。

“面包物语多年前进军中国饮食行业,有丰富的经验,而且他们的老板是潮州人,我们也是潮州人,因此可算是‘自己人’。”

杨学鹏说,通过这项合作,他们学习和吸收到大集团如何经营餐厅、作销售预算等的经验。

他以这个合作项目为例,解释携手合作能够让更多新加坡品牌走向海外,而且找到合适的伙伴,更能将品牌推向另一高峰。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