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财政预算案

助外国专家把技能传授给本地员工

政府推出新计划帮助本地企业进军东南亚市场,并协助外国专家把专业技能传授给本地员工。(档案照)
政府推出新计划帮助本地企业进军东南亚市场,并协助外国专家把专业技能传授给本地员工。(档案照)

字体大小:

政府推出新计划帮助本地企业进军东南亚市场,并协助外国专家把专业技能传授给本地员工。

财政部长王瑞杰昨天(2月19日)在发表财政预算案声明时指出,员工技能水平是决定企业成功的关键要素,各年龄层的国人掌握精神技能至关重要。

“无论我们从事什么工作,都必须有一定的精深度,这将成为我们创新的基础,以及与他人竞争的能力。”

在经济转型、新兴科技改变传统商业模式的背景下,政府近年来推出多项技能创前程计划等政策,鼓励国人终身学习,掌握更先进和深入的知识技能。

除了继续推进终身学习,王瑞杰指出,我国在一些重要领域尚未具备必要的专业技能,因此政府将推出技能转移试行计划(Capability Transfer Programme),让国外专家把技能传授给本地培训人员和学员,以便迅速填补这方面的缺口。

人力部长林瑞生将在国会拨款委员会辩论人力部开支预算时,公布计划详情。

此外,企业领导人也必须具备推动企业和行业转型的能力。王瑞杰说,为培养新一代企业领袖,政府去年推出技能创前程领袖培育计划,今年则进一步推出“亚细安领袖课程”(ASEAN Leadership Programme),帮助他们扩大联络网,进军迅速发展的东南亚市场。

新加坡工商联合总会和新加坡管理大学也推出新试行计划,帮助中小型企业领导者推动企业转型。

王瑞杰强调,随着我国人口老龄化,企业必须善加利用年长员工的丰富经验,让他们继续作出贡献。在劳资政三方合作下,65岁以上年长者的就业率已从2007年的14.4%上升至去年的25.8%。

他说:“我们会继续鼓励企业打造亲年长员工的环境,并检讨如何更好地支持年长员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