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长虽称已采纪律措施 维林中学霸凌事件让家长担忧

维林中学出现校园霸凌事件,整个过程被其他同学拍成视频,在网上流传。(互联网)
维林中学出现校园霸凌事件,整个过程被其他同学拍成视频,在网上流传。(互联网)

字体大小:

许多网民在看到校长的回复后,认为校方“采取合适的纪律措施”的说法含糊不清,担心校方会大事化小。

维林中学出现校园霸凌事件,一名男生在课室遭同学用椅子砸头和拳打脚踢,过程被其他同学拍下,并在网上流传。校长受询时表示,受害男生及涉事的五名同学,已接受辅导。

这起霸凌事件发生在2月9日,事发时涉案男生都穿着校服,受害的男生是一名中三生。

长约2分钟46秒的视频,一开始可清楚听见一名男同学出言“怂恿”其他人一起给受害男生“一点教训”。男生原本坐在座位上看手机,两名男同学突然从后面先后举起椅子扔向他,第一张椅子抛空,第二张则砸中受害者的头部。

男生惊讶地转头查看,就在这时,后面的男同学奔过来,狠狠地掴了他一巴掌,还抢过他的手机,并摔在地上。

袭击者紧接着也将男生的桌子一脚踢倒,再对着他拳打脚踢,直到男生倒在地上仍不肯罢休,整个过程持续大约30秒。

现场围观的同学当中,没人上前拦阻,而是继续起哄。

维林中学校长校长苏玛迪(Abdul Harris Sumardi)在答复《联合早报》询问时指出,受害男生及涉事的五名中三学生已接受辅导,学校也已采取相应的纪律措施。

他说:“校方已就这起事件采取合适的纪律措施,我们也正和涉事学生的家长接洽,帮助他们从这起事件中汲取教训。”

家长纷电邮校方

网民对肇事男同学的举止感到愤怒与震惊,也有人对被打男生的遭遇表示同情。

此外,这起校园霸凌也引起家长们的高度关注,几名家长通过电邮通知校长并表示关注,他们也在留言中贴出校长的回复。

不过,许多网民看到其他网友上传的校长回复后,认为“采取合适的纪律措施”的说法含糊不清,担心校方会大事化小。

一名黄姓网民指出,校方应严正处理此事,同时也促请受害男生的父母报警。他写道:“身为家长,我相信学校能够保护好的我的孩子……看到这类视频,我实对学校难有信心。”

网民普帕拉达(Puspalatha Latha)也表示,作为母亲,她常教导儿子不要理睬这类“校霸”,但从这起事件看来,不理不睬的态度反而激怒对方,助长他们炫耀胆量的欲望,让她感到忧心不已。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