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爱乐龄办事处积极招募义工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曾玉宝加入社区运动小组Bedok Sweeties,经常在社区内运动,过着活跃生活。(林国明摄)
曾玉宝加入社区运动小组Bedok Sweeties,经常在社区内运动,过着活跃生活。(林国明摄)

字体大小:

卫生部透露,建国一代办事处过去探访了四分之三的65岁及以上年长者,如今改为关爱乐龄办事处后,每年要接触越多年长者越好。建国一代办事处目前通过社区活动、各政府机构和现有建国一代大使积极寻找义工,并努力留下原有义工。


财政部长王瑞杰在前天的预算案声明中宣布,将建国一代办事处(Pioneer Generation Office)改为关爱乐龄办事处(Silver Generation Office)后,将造访所有65岁及以上的年长者。负责上门探访年长者的义工也将改名为关爱乐龄大使。卫生部表示,除了解释政府政策,关爱乐龄大使会帮年长者连接至社区内相关的活跃乐龄、友伴服务和关怀支援服务,让他们得到援助。


刚步入乐龄的曾玉宝(60岁)对此政策表示欢迎,她认为60多岁的乐龄阶段是年长者的黄金时期。然而,她更关注当局是否会继续跟进他们的生活和健康情况。“能推动当然最理想不过,但当局是否有足够人力跟进这些年长者的需要?”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