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财政预算案

陈振声: 提早宣布调消费税是诚信表现

字体大小:

总理公署部长陈振声认为,提早四年宣布调高消费税计划政治上或许不是最明智,但却是诚信的表现。

陈振声昨晚(2月22日)出席新加坡广东会馆新春团拜晚宴时,从华人传统价值观谈预算案。他说,这几天有很多人问他,为什么政府在加税四年前就宣布这个消息?

“在民主社会里,没有一个政府会有这种胆识或信念,在加税的四年前就先让人知道。这种政治作风可能不是最明智的。不过,我们都希望新加坡的领导人不是政客,是真正的政治领导人。这两者有很大不同,前者不需诚信,政治领导人需要。”

他认为,就算我国下来二三十年遇到重大挑战,领导人必须以诚信待人。“有困难,让国民知道;有好处,与人民共享。风雨同舟是我们建国和治国的理念”。

陈振声表示,预算案还包含“老吾老以及人之老”与“前人种树后人乘凉”等华人价值观,而预算案最大的特点是“让年少者有爱心和信心,中年人士有雄心,长者安心”。

政府同时也在基础建设上做出长远投资。陈振声说:“在整个大环境冲击下,我们也未雨绸缪,为下一代打好基础。前人种树后人乘凉,新加坡今天的成就是上一代留给我们的,所以这一代的责任是把一个更美好的新加坡留给下一代,让我们代代相传,每一代新加坡人都以下一代的成功作为我们成功的定义,而不只是看现有的这一代。”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