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到河畔人日演出“和谐之夜” 200多名不同族群表演者台上劲歌热舞

环境及水源部长马善高(右二)参观春到河畔的《我的家,我的新年》展览,图为他听学生导览员介绍本地独特的庆贺新年习俗。(梁伟康摄)
环境及水源部长马善高(右二)参观春到河畔的《我的家,我的新年》展览,图为他听学生导览员介绍本地独特的庆贺新年习俗。(梁伟康摄)

字体大小:

“春到河畔”在昨天(2月22日)正月初七人日的演出以“和谐之夜”为主题,200多名不同族群的表演者在台上活力四射的歌舞表演,展现了新加坡社会多元文化的特色。

昨晚共有12组表演团体献上精彩节目,其中包括南华潮乐队结合潮州大锣鼓和潮州弦诗音乐的文化演出、富有节奏感的马来舞蹈、以及古筝演奏新年贺岁歌曲,还有拉丁舞蹈及新疆舞蹈等。

首次参与春到河畔演出的阿齐夫(22岁,全职国民服役人员)昨晚在台上与舞者劲歌热舞,以一首韩国流行歌曲带动现场热闹气氛。

他受访时说:“之前看到华族朋友庆祝农历新年时,我一直都对这些活动很感兴趣,今年我有机会亲自参与,感到很兴奋。”

受邀担任主宾的环境及水源部长马善高上台献上新春贺词时,说狗年的“旺、旺”,和马来语“钱”的发音wang是一样的,都属好的意头。他因此祝愿大家财源广进及身体健康,并且珍惜我国能有共同空间让不同族群的国人一同庆祝佳节。

春到河畔今明两晚也将迎来压轴节目“妆艺之夜”,让观众免费观赏今年首次“出游”到滨海湾浮动舞台的妆艺大游行,为春到河畔画下完美的句点。

春到河畔也将在“妆艺之夜”开始前,即傍晚6时45分至晚上8时举办大型广场舞活动,免费开放给所有公众参与。新加坡红月亮舞蹈团及人民协会社区舞蹈团表演者,将带动公众一起跳华族舞蹈和尊巴舞。

春到河畔由新加坡宗乡会馆联合总会、新加坡报业控股、新加坡中华总商会、新加坡旅游局及人民协会联合主办。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