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纳:应为低薪工人提供“第13月花红”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国会拨款委员会下周开始为各政府部门的开支展开辩论,全国职工总会助理秘书长再纳在这之前再度为低薪工人请命,呼吁政府修改条例,让雇员在65岁前的雇主公积金缴交率维持不变,为所有受雇人士强制性提供“第13个月花红”,及帮助低薪阶层应付医疗开支。


再纳日前在一篇题为《被奴役的贫困阶层》的博文中指出,42%的公积金会员在年满55岁时,公积金户头并没有达到基本存款要求,其中还有多达55%在就业入息补助计划(Workfare Income Supplement,简称WIS)下受助。


再纳说,我国逐渐脱离以年龄为标准的薪金框架,许多员工的工资是以工作的价值来计算,“年长员工应获得较低的雇主公积金缴交率的理由和前提假设可能已不再成立”。他也指出,低薪阶层最需要俗称“第13个月花红”的常年工资补贴,但却往往落单。这是雇主为了减低人工成本所致。“强制雇主提供常年工资补贴将让低薪员工的收入增加8.3%,这有助缩小收入差距。”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