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善大使支援释囚更生 44 年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新加坡行善运动秘书处总干事袁国栋博士自2011年以来扮演的“行善大使”角色给大家留下深刻印象,他多年来关怀、积极为释囚争取更生机会尤其令人感动。袁国栋与伙伴在40多年前成立释囚援助组织,后来发展为今日的新加坡更生团契,通过辅导与支援项目,为数千名释囚与他们的家人提供支持。袁国栋以不同的角色回馈社会,是去年总统志愿服务及慈善事业奖的个人奖得主之一。


律师出身的袁国栋接受《联合早报》访问时透露,他处理的第一宗案件,就是无偿为一名涉持械抢劫的年轻人辩护,并在对方获得保释期间,让他住进自己的家。是什么力量推动袁国栋帮助这些容易受到社会排挤的释囚?他又如何看待本地的行善文化?


袁国栋(70岁)出生小康之家,在巴特礼一带的甘榜长大,在巴特礼中学完成中学教育后,到新加坡神学院学习,并以私人考生身份报考剑桥A水准考试,过后被新加坡大学(新加坡国立大学前身)录取,修读法律。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