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医行医不忘初衷

(受访者提供)
(受访者提供)

字体大小:

陈元朗的双亲也是医生,参与许多教会活动。他从医的选择源于自身的义工经验,因为他觉得具备专业医疗知识可在当义工时帮助更多人。

30岁的陈元朗(左一)在考获大学的生物医学学士学位后进入医学院深造,但他仍不忘初衷,继续投身各类慈善公益活动。

陈元朗自服兵役时就爱上跑步,在新加坡国立大学念书时,曾参加“铁人两项”(Biathlon)团体,之后得知有Runninghour这个跑步俱乐部,也开始通过跑步鼓励特殊需求者融入社会。

Runninghour成员的年龄介于10来岁至80多岁,除了智障、体障、视障及自闭症人士,还有陪这些特需者跑步的义工。

陈元朗说,跑步是他的兴趣,如今还能回馈社会。每次看到特需者在逆境中奋斗,力求达成自己设下的目标,他就会备受启发。

他在2008年也加入危难救援(Crisis Relief)组织,曾数次到东南亚和南亚等国家的灾区,参加人道救援行动。

最近一次,他到了蒙古,帮当地医生制定一些医疗护理标准作业方式。

他在杜克—国大医学院学医时,也加入学院的鸽子计划(Project Dove),到越南、柬埔寨和印度尼西亚等地当医疗义工。

他的双亲也是医生,参与许多教会活动。他从医的选择源于自身的义工经验,因为他觉得具备专业医疗知识可在当义工时帮助更多人。可惜的是,他因工作关系已暂停当跑步义工。他去年毕业后到邱德拔医院受训,希望日后朝脑神经外科领域发展。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