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细安2018——坚韧团结 创新求变

抓紧区域商机 郭献川建议举办“通商亚细安”

字体大小:

多名议员呼吁我国抓紧亚细安区域商机,除了加强国人对亚细安商业及其他相关领域的认识,也应把我国发展成亚细安区域的商业枢纽。

今年轮值亚细安主席国的新加坡将推出亚细安创新网络,有望加强区域内创新生态环境之间的关系,并创造新的合作项目与解决方案。

多名议员昨天在国会上辩论2018财政年的财政预算案时,针对这个课题发表对亚细安未来发展以及抓紧商机的看法。

郭献川(义顺集选区)指出,亚细安提供的巨大商机与国人对亚细安持有的成见有出入,例如认为这个区域的发展滞后。

他说:“我认为有必要改变国人,特别是青年的心态。”

郭献川提出五项建议,希望能鼓励国人,特别是青年及专业人员、经理、执行员与技师(PMET)多发掘亚细安的潜能。这包括将高等教育实习项目、考察行程和交流机会转向亚细安发展中国家,以及让学生通过课程和讲座学习亚细安国家的语言、商业及政治文化等。

郭献川也认为应促进我国学生与其他相关人士之间的交流,对象包括亚细安国家学生领袖、在本地接受培训的亚细安官员以及具有亚细安工作经验的国人。

他也建议每年举办类似通商中国的“通商亚细安”研讨会,“每年就能集中关注亚细安的精彩发展”,所有计划的最终目标是让国人“重视亚细安”。

工人党非选区议员贝理安则指出,全球包括亚洲的各行各业正发生颠覆性改变,他认为我国应与时并进,成为亚细安区域的颠覆性行业枢纽。

他说:“新加坡可以成为颠覆性业者的枢纽,让他们计划及展开横跨整个亚细安的渗透战略。”

贝理安建议我国发展数据中心、管理团队及研究与发展实验室,另也能为区域提供最先进的高价值零件、材料及服务等。

他也提议我国考虑提出胆大及具有前瞻性的大项目,将亚细安转变成创新测试平台。“这些大项目可以激励人们并推动经济发展。”

其他建议包括推出无人驾驶车辆以及太阳能板计划,其中的测试、维修工作及相关条例等方面可由我国领军。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