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科大推出人工智能相关副修科及硕士班

字体大小:

新加坡科技设计大学将推出与人工智能有关的副修课程及硕士学位课程,提高学生对数码经济的认识和应用。

根据调查,运用人工智能有助于提高产品品质和服务效率。预计到了2030年,人工智能将为全球经济贡献高达15.7万亿美元的企业产值。

为满足我国业界需求,新加坡科技设计大学(SUTD)昨天举办媒体说明会,宣布推出五项与创业、人工智能和数码人文相关的副修课程,以及两项硕士学位课程。

其中,工程系统副修课程以及人工智能副修课程将开放给已在新科大就读的学生。

另外三项副修为设计创新、企业与创业副修课程、数码人文副修课程以及设计、科技与社会副修课程。这三项课程则开放给即将申请大学的新生。

此外,新科大将开办两项硕士课程,分别为城市科学、政策与规划硕士课程,以及新科大与台湾长庚大学联合推出的纳米电子工程与设计双硕士课程。

城市科学、政策与规划硕士课程主要开放给对城市规划等相关领域有兴趣的学生。课程为期一年,预计今年9月开课,首批计划招收大约20名学生。

与台湾长庚合办工程与设计双硕士班

纳米电子工程与设计双硕士课程则为期一年半,预计今年9月开课,首批计划招收大约15名本地学生和15名台湾学生。学生将会在台湾长庚大学就读九个月,之后再到新科大完成剩下的九个月课程。

台湾长庚大学将会为所有修读纳米电子工程与设计双硕士课程的学生提供免费住宿。

新科大市场推广及传讯高级总监钟美兰受访时指出:“我们希望新科大的学生能与时并进,在学习生涯中有机会与业界接触,为未来将从事的行业做好准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