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通与SG Bike合作 研发新技术制止脚踏车乱停放

 SG Bike将和M1合作,进一步加强基站的技术与服务。(档案照片)
 SG Bike将和M1合作,进一步加强基站的技术与服务。(档案照片)

字体大小:

第一通(M1)与本地共享脚踏车业者SG Bike合作,探讨使用新技术进一步阻止骑士乱停脚踏车。

SG Bike指出,共享脚踏车用户乱停车的问题近来已经成为社会问题,该公司在去年8月首次推介“基站”(Geostations)功能,违规停脚踏车者会被罚款,希望借此阻止骑士乱停放脚踏车。

目前一般共享脚踏车公司都是使用“电子围栏”(geo-fencing)技术探测脚踏车的停放位置,此技术主要依赖环球定位系统(GPS)科技;而SG Bike的基站技术则是采用无线射频识别技术(RFID),探测脚踏车是否停放在指定停放区。

第一通和SG Bike签署合作备忘录后,双方将会进一步探讨通过窄频物联网(Narrowband Internet of Things,简称NB-IoT)加强SG Bike在全岛各地设立的基站。

新技术有三大好处

第一通指出,NB-IoT技术可以加强基站技术,加入NB-IoT技术后主要有三大好处:一、所有共享脚踏车业者都可以通过基站的设备与信息来管理乱停放的脚踏车;二、可以减少不准确的信息;三、可以提升特定地区的脚踏车实时更新信息。

业者希望通过更准确追踪和探索乱停放的脚踏车,得以解决骑士在组屋电梯前、走廊和巴士站等地方随意停车的现象。

SG Bike总裁邓安文(56岁)说:“我们很开心可以和第一通成为合作伙伴,成为第一个在新加坡使用NB-IoT技术加强服务的业者。我们目前在全国共有超过1300个基点站,很兴奋可以看到此合作关系进一步推动我们的技术,让共享脚踏车在新加坡更成功地推行。”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