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文大比拼报名延长

去年举办的第四届华文大比拼,南洋女子中学和伊丽莎白公主小学分别夺得中学组和小学组的冠军。(档案照片)
去年举办的第四届华文大比拼,南洋女子中学和伊丽莎白公主小学分别夺得中学组和小学组的冠军。(档案照片)

字体大小:

“华文大比拼”由报业控股华文媒体集团与南洋女中联办,学生组分中小学部分。冠军可获得2000元奖金、奖杯和证书。

第五届“华文大比拼”赛况加温,为了让更多学生有机会参赛,报名将延长至3月19日。

华文大比拼学生组分中小学部分。小学组比赛设初赛和决赛两个阶段,参赛者必须是小五或小六学生,每所学校参赛人数不限。初赛平均得分最高的四所学校将进入决赛。每支决赛队伍由学校遴选四人组成,包括一名候补,而且最多只能有一名非新加坡籍队员。决赛将以在台上口试、抢答等方式进行。

冠军队伍可获得2000元奖金、奖杯和证书;亚军可得1000元奖金、奖杯和证书;季军500元奖金、奖杯和证书。初赛中积分最高的20名学生将获得个人表现优秀奖,每人可得30元奖金及证书。

中学组比赛则分初赛、半决赛和决赛三个阶段进行,参赛者必须是中一至中五学生,每所学校参赛人数不限。初赛形式与小学组相同,平均得分最高的六所参赛学校晋级半决赛。

初赛将于本月24日(星期六)在南洋女子中学校举行。半决赛和决赛则在4月13日(星期五)于星悦汇(The Star Vista)举行。

“华文大比拼”由新加坡报业控股华文媒体集团与南洋女中联办,中国工商银行联合呈献,星悦汇、推广华文学习委员会、全国翻译委员和推广华语理事会是本届比赛的支持单位。

比赛报名方式和章程可上网查询:https://tinyurl.com/ncc-cn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