傅海燕:老龄化社会需更多支援 希望更多青壮年投身社区服务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文化、社区及青年部长傅海燕表示,25岁至55岁的青壮年龄层义工队伍仍有扩大空间。接下来将探讨借助科技,让忙碌工作人士更灵活地参与志愿服务。


随着我国人口迅速老龄化,年长者的需求将主要集中在社区里。文化、社区及青年部长傅海燕表示,照顾年长者是社会集体责任,政府希望在社区建立关爱和支持网络,鼓励更多国人,尤其是青壮年投身社区义工行列。


傅海燕上个月底,在国会拨款委员会辩论各政府部门新财政年开支预算之前接受媒体访问。她指出,文社青部的重点工作——关爱新加坡行动(SGCares)是实现“3C社会”愿景的重要措施。“3C”指的是培养充满爱心(Caring)的社会群体、建立有凝聚力(Cohesive)的社会,以及一个充满自信(Confident)的国家。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