技能创前程新兴技能系列 工教院率先推出无人机课程

工艺教育学院无人机证书课程导师苏记德(左)和两名学员钟志伟(中)及黄闻熊。(林泽锐摄)
工艺教育学院无人机证书课程导师苏记德(左)和两名学员钟志伟(中)及黄闻熊。(林泽锐摄)

字体大小:

工艺教育学院推出首个技能创前程新兴技能系列培训课程,无人机垂直起降飞机维修、操作和维护能力证书课程,让学员在三天内掌握无人机基本使用及维修知识,并了解在新加坡使用无人机的相关条例。

由12所高等学府提供的技能创前程新兴技能系列(SkillsFuture Series)培训课程去年由精深技能发展局推出,而工教院主导的是城市方案(Urban Solutions)方面的课程。

随着无人机使用的普及化,工教院在去年底推出这项课程以满足需求,让更多人能学习到无人机相关知识。

负责教导此课程的工教院航空电子学讲师苏记德昨天(3月10日)受访时说,课程独特之处在于,学员在三天内除了学会基本操作,也会动手组装无人机,及了解民航局的相关条例,让他们能够在安全及合法的情况下使用无人机。

根据民航局规定,在本地若要用无人机进行商业活动,或者农业等特殊用途,须申请业者准证和活动准证。

苏记德说:“我们在最后一天也会模拟民航局业者准证考试,确保学员熟悉无人机基本操作。”

课程自2月24起连续三个周六在工艺教育中区学院(ITE College Central)举行,方便平日必须上班的人上课。

由于反应热烈,学员人数从原本的八人增至12人。他们在昨天毕业,获得无人机垂直起降飞机维修、操作和维护能力证书(COC)。

60岁的水产养殖师黄闻熊是最年长的学员之一。他说,课程非常全面和容易上手,“他们从最基本的政府条例开始教,从要怎样去申请准证,到如何设置及维修无人机,及教你如何在安全情况下使用无人机。”

另一名学员钟志伟(41岁)也说,课程的好处在于能够让学员实际体验组装无人机,从而了解无人机背后的程式和零件等。

下一个课程已定在6月25日至27日举行,人数也暂定在八至16人之间。院方也将探讨推出更进阶的无人机课程,让学员有机会更进一步学习和了解无人机。

除了上述课程,工教院今年也将陆续推出网络安全等多个城市方案相关的技能创前程新兴技能系列培训课程。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