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阔别50年办聚会

何惠平(左起)、王新民及何兰花是2018年农民公学校友新春联欢晚会的筹委,他们主动召集校友再次相聚。(王新民提供)
何惠平(左起)、王新民及何兰花是2018年农民公学校友新春联欢晚会的筹委,他们主动召集校友再次相聚。(王新民提供)

字体大小:

在没有校友会的情况下,农民公学的校友们自2010年首次主办新春联欢晚会,当时超过200名校友出席。

虽然母校已完成使命走入历史,农民公学的校友们依然发挥着友爱和缅怀母校的精神,在没有校友会的情况下,几天前主办了第九届新春联欢晚会。

农民公学校友新春联欢晚会的筹委会主席王新民(72岁)日前受访时说:“农民公学虽然已在1997年关闭,校友们在2010年首次主办农民公学校友新春联欢晚会,当时有230名校友出席,大家共叙师生之情,同窗之谊。”

农民公学创立于1946年,当时的校址是在樟宜路上段,十条石的三百依葛路(Jalan Tiga Ratus),现在的四美组屋区一带,当时的校舍只有四间课室,曾是日军使用过的货仓,屋顶还是锌板搭成的。

农民公学是一所已关闭的民办华文小学,在没有校友会的情况下,这几位毕业生是如何建立全面的联系网,召集历届超过200名校友出席新春联欢晚会呢?筹办新春联欢晚会的缘起可说是从两位校友率先开始。

于1957年小六毕业的王新民说:“2009年6月初的某一天,在莱佛士坊偶遇阔别50余年的小六同班同学刘衍福。欢谈下,我们决定在同年7月11日召集1957年的小六同学聚餐。”

当时有10名同学出席聚餐。大家决定在餐会上筹备2010年大年初八举行一个涵盖各届校友的联欢晚会。

“主办新春联欢晚会的消息传出去后,出乎我们意料,反应十分热烈。好多位后辈校友自告奋勇,挺身而出做为召集人,其中还包括当年执教现已白发苍苍的连瑞华老师。我们也设立了农民公学网,从而扩大联系。”

就这样,第一届农民公学校友新春联欢晚会在2010年春节期间举行,当时出席的年纪最大校友是82岁的王山土,最年轻的也已年近半百。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