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指在预算案前针对增税“测风向” 职总:问卷调查是例常反馈收集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全国职工总会被指在政府发表新财政年预算案前,针对政府增税等课题向工运领袖展开调查。(《海峡时报》)
全国职工总会被指在政府发表新财政年预算案前,针对政府增税等课题向工运领袖展开调查。(《海峡时报》)

字体大小:

展开这份民意调查的王鼎昌工运领袖学院署长陈秉禾说,有关增税之说是在人民行动党大会之后发出,这些问题被纳入调查里也是很自然的,因为这是当时热烈讨论的话题。


全国职工总会被指在政府发表新财政年预算案前,针对政府增税等课题向工运领袖展开调查,似乎意在“抛出风向气球”。职总回应这只是例常的反馈收集,调查结果并不能代表职总立场。


英文时评网站“网络公民”(The Online Citizen)上星期天刊登网上文章,指有人向他们揭露职总在去年11月,曾对300多名工运领袖发出一份短问卷,并收到约440个回应。问卷结果在12月第一个星期发布给参与调查的人,结果显示,近四成(38.4%)的人认为政府应该在2021年到2025年之间增加税率,是最多人选的时间段,其次是2018至2020年,占15.9%。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