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风妇女助人向上

字体大小:

曾敏清在2011年中风,身体左边曾经严重瘫痪,但她并不言弃。在复健之余,曾敏清会与其他年长者互动,并鼓励一些内向的年长者打开心房。

为人乐观的曾敏清凭借毅力从中风中慢慢恢复,她也在复健之余,用自己的耐心和乐观感染他人,助其他年长者敞开胸怀。

58岁的曾敏清在2011年中风,身体左边曾经严重瘫痪。当时,医生也说她“可能需要一辈子坐轮椅”。

不过,曾敏清并没有放弃。她努力复健,锻炼自己的身体。后来,她的身体情况渐渐改善,但仍需靠拐杖行动。

去年,曾敏清在朋友的介绍下来到位于德义园的MWS(Methodist Welfare Services)乐龄活动中心接受复健。

她说:“这里的健身房除了有先进的器材,也有护理师帮助我制定训练计划。”

靠着天天前来复健,曾敏清说自己在三个月后便能在家中自行慢走,无需拐杖。六个月后,她已完全摆脱拐杖,而现在的她已能自由走动。

在复健之余,曾敏清也会与其他年长者互动,并鼓励一些内向的年长者打开心房。

曾敏清说,她注意到一些年长者每天来乐龄活动中心与其他人打招呼后,就会各自看报纸等。遇到这些年长者,她会耐心的与他们沟通,并鼓励他们与其他人交往,并一同玩游戏。

曾敏清现在已经是乐龄活动中心的常客,除了在健身房运动,她也会与其他年长者一同交谈和玩游戏。对于为什么会鼓励其他年长者敞开心扉,曾敏清谦虚的说:“我什么都帮不了,只是来和他们聊天。”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